【TEC 十萬公里保養術大公開】

【TEC 十萬公里保養術大公開】

很多人都有一個迷思,電動車是不是不像一般汽油車一樣,不太需定期回廠保養?

真的是這樣嗎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今天早上接到了一通來自宜蘭的求救電話,車子無法啟動了,怎麼樣都沒反應😔
JEFF到了宜蘭發現,原來是老症頭..
12V電池掛掉了😱
還好有帶救援工具下去緊急接電,才暫時活過來。
一問了車主里程數才發現,原來已經跑了十多萬公里了!
原廠保固是8萬公里,車主過保之後再也沒回過原廠。

進廠後,真的覺得辛苦這台拉拉了
保養狀態不是非常理想....
 
讓小編大開眼界的有 :
🛠來令片破裂...
🛠HEPA空濾發霉...
🛠卡鉗卡漆...
沒關西,TEC決定用最大包的保養組好好的重新幫你整頓一番吧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們就來一起看看,這台十萬公里的車都做了哪些項目:

【十萬公里保養組】

📍12V電瓶更換

十萬公里更換12V電瓶

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原廠電池已膨脹突起,
而且測量過後12v健康度明顯偏低,我們立即換上日本製新電池。
特斯拉的回充邏輯跟一般汽油車不一樣,再加上小電瓶的體質不好,
就容易下課,所以定期來檢測保養是很重要的喔!

十萬公里更換12V電瓶


📍冷氣冷媒清洗

十萬公里冷媒清洗

冷氣不夠冷一直是TEC最常收到車主反應的問題,
經檢測發現冷媒管裡的高低壓也是一項很重要的指標。
又或者是冷凍油量不足也很容易感覺冷氣不冷,定期的清洗與補充,
不僅在車內使用空調後更有感,也對電池的散熱系統有一定的幫助。


📍來令片更換

十萬公里來令片更換十萬公里來令片更換

10萬公里換下的原廠來令片真的是只有慘烈可以形容。
TEC開店裡來換過的來令片不在少數,但還是頭一次看到來令片中間都已破裂😨 而且四個輪子都是一樣的狀況 !!
有來我們家換過來令片的朋友們,請不要吝嗇踩您的煞車!! 感受一下與原廠有何不同


📍煞車硬體檢查維護、卡鉗卡漆

10萬公里煞車硬體檢查

卡鉗去噴色好看是好看,但真的是有一定的隱憂啊!因為不是拆下來用比較正統的烤漆的作法。
所以!!!有些漆都會跑到不該出現的地方.....這樣的情況,會容易把螺絲咬死,造後一些後續處理上的麻煩。
重點來了,原廠在保固上面也會有不同的看法喔!! 所以TEC不是不願意服務這塊,是有一定的考量!


📍全新HEPA套裝

10萬公里HEPA保養

據說車主好像都沒有換過耶..... 一拆開發現裡面的HEPA不僅卡著一堆髒東西,還發霉了....😰
HEPA的過濾品質下降就很容易導致車內空調系統有異味,2萬公里就需要更新您的小HEPA喔!
另外一提,在TEC換過的濾網,大HEPA的部份我們還會再加裝一層濾紙。

10萬公里HEPA保養

加裝一層濾紙就跟家裡的空氣清淨機原理一樣,多一層過濾效果。
也能延長裡面大濾網的使用壽命,只要更換濾紙就行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以上,就是這台10萬公里拉拉的保養清單。
希望能幫助大家解開一些疑惑,有任何問題也很歡迎提問喔!!

 

📍如果您有需要歡迎來電👇👇👇


☎️📞📱📣預約&詢價&客服專線 : 0987-265-365

❤️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c999/

延伸閱讀
as60824的大頭照
Diana

誤打誤撞踏入特斯拉電動車小圈圈,還在努力用小小的腦袋,分享更多有關特斯拉電動車保養、改裝、小知識給大家。

留言